Download
城市与气候变化-政策æ–
Share
Number of pages
61
Publication date
2011
Publisher
UN-HABITAT

城市与气候变化:政策方向 全球人类住区报告 2011 简 写 本 - GRHS 2011

城市与气候变化》一书审视了城市化与气候变化之间的联系、气候变化对于城市人口潜在的毁灭性 影响以及城市地区采取的应对政策和行动。全世界现在有超过半数的人口居住在城市中,城市化和气候变化的交汇有可能对经济、生活质量和社 会稳定造成前所未有的负面影响。然而,与这些威胁同时出现的还有一系列同样不可抗拒的机遇。人口、工业、基础设施以及社会和文化活动的集中,让城市成为了创新的熔炉,这些创新也包括制定出减少温室 气体排放的方法、改善应对机制、降低对气候变化影响的脆弱性等等。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联合国人居署)是城市问题的世界权威机构,它的这份最新报告阐述了城市 应该如何改善它们的运营方式以更好的应对气候变化,并为加强城市在解决气候变化问题上的作用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对策。《全球人类住区报告 2011》是有关全球人类住区状况和趋势的一份最新、最权威的评估。该报告的前几期讨论的议题包括全球化世界中的城市、贫民窟的挑战、为城市住房筹措资金、加强 城市安全与保障以及规划可持续的城市等等。